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盛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

     2021年4月26-28日,四川盛泰党支部受邀参加了省勘察设计行业联合党委、省勘察设计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遵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4月27日上午,实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会议陈列馆。一个小院一栋楼,青瓦丹柱,灰砖白墙,楼旁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槐树,它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段惊涛骇浪般的历史。大家通过听讲解、阅文字、看图片,认真学习遵义会议内容、体会遵义会议精神、理解遵义会议意义,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曲折和艰辛。

     随后,现场观看了娄山关大捷大型实战实景剧,演出通过写实的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那场战火纷飞的战役。沉浸式的观摩使大家切身体验到战争的惊心动魄、革命先辈在烽火硝烟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和我们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午,来到黔北第一咽喉要道娄山关,娄山关战役,被载入了中央红军革命历史史册,两次战役的胜利,帮助中央红军实现了挥师北上的伟大战略计划。在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的故事。“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现场感受迈向胜利前程豪迈,学习坚定信仰、攻坚克难、无畏牺牲、实事求是的长征精神。
     途中,我们听了钟赤兵受伤截肢后仍坚持走完长征路的英雄事迹,大家为革命先辈的坚韧顽强折服、感动,这种精神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

     参观教学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座谈讨论。省勘协常务副理事长杨光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领导人民走到今天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是最幸福的人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发展,在科技攻关、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2021年5月14-16日,四川盛泰党支部参与了广汉市住建局党委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5月14日,前往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

     安顺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大渡河中游南岸,是太平天国著名的军事将领翼王石达开全军覆灭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革命纪念地。1935年5月25日,红一团挑选了17名勇士,冒着敌人的炮火强渡登岸,并陆续渡过了一个师,取得强渡大渡河的首战胜利,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壮丽的篇章。
     5月15日,前往甘孜州泸定县磨西会议旧址现场教学。

     红军从安顺场强渡大渡河成功后,因船少,无法将红军战士迅速渡过大渡河。在严峻的形式下,毛泽东同志果断决定分兵飞夺泸定桥。3月29日,红军抵达磨西镇,当晚在毛泽东同志下榻的天主教堂内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会议议定以下内容:一是放弃到康定的计划,二是议定红军抢夺泸定桥的方案,三是决定陈云出川抗日,谱写了一页辉煌的历史篇章。
     5月16日,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现场教学。

     飞夺泸定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成功后,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240里,终于在5月29日凌晨6时许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第2连连长和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东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
     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千难万阻取得长征的胜利,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为人民解放和民族自由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伟大旗帜,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将这种长征精神展现在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