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盛报︱四川盛泰建院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企业文化建设

一走进四川盛泰的办公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企业昌盛 员工幸福”八个大字,彰显出四川盛泰美好的公司愿景。这样的承诺无论历史

演进、  环境的变迁,始终伴随着四川盛泰走过40周年的艰辛历程。“团结 敬业 诚信 创新”的公司精神,以“科学管理 持续发展”为管理理念的企业文化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激励着一位又一位四川盛泰人,始终贯穿于盛泰人的工作、生活与学习中,成为四川盛泰的立企之源,人文之本。

企业文化是在企业中长期的历史演进过程中形成的共同理想、基本价值观、工作作风、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是一种信念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心理的力量。这三种力量相互融通、相互促进,形成了企业文化优势,这是企业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无形力量和源泉。

四川盛泰以“改善城市环境和建筑品质的专家”作为公司品牌定位,“专业化、合作化、规范化”为公司战略,高瞻远瞩地谋划公司发展未来;以“为业主创造价值、为员工搭建平台,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公司价值观,体现着四川盛泰人与企业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优良作风;以“用创新理念,精心规划,精心勘察,精心设计,用心服务,让业主放心,让市场认同”为质量方针,指引着每一位四川盛泰人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在提升质量的道路上不断迈进;以“企业昌盛 员工幸福”为公司愿景,希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让员工去品尝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以“创新求发展 质量求生存 诚信求信誉”为公司宗旨,竭诚服务全国甚至海外的众多客户;以“志远博学 垂范惜下”为公司管理行为准则,在快速发展与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目光远大的态度,探索时代进步的脉络;以“忠诚爱企 善学守纪”为公司员工行为准则,塑造公司员工良好的服务形象与治学态度。

四川盛泰多元化的企业文化体系厚重而不失进取,大气而不失沉稳,是四川盛泰企业与员工共同形成的行为准则,并以此为基础,构筑出四川盛泰多元企业文化的博大根基。

四川盛泰的企业文化,就是红色的文化。

四川盛泰成立近40年来,不论所有制如何变化,始终坚持“改制不改色”,把党建工作放在核心位置,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让党建和生产经营“红专并进”。2019年,四川盛泰党支部被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


自改制以来,四川盛泰党支部始终坚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公司工作领导,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探索完善管理机制,助力生产经营。作为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四川盛泰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结合行业特点,探索适合改制后公司的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有效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相促进。在企业内营造出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在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建设中,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


四川盛泰的企业文化,就是奋进的文化。

作为知识密集型的企业,在这信息化时代知识更新迭代加速,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不断涌现的背景下,落后就意味着被时代淘汰。四川盛泰人深刻意识到这一点,提出了建设学习型组织的要求,公司采取“传授、帮助、带领”的技术管理制度,保障了员工的梯级化建设与工作能力的提升。


从最初的各专业“技术沙龙”到现在的“盛泰大讲堂”,各类技术人员通过多种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断获取技术与理念进化。每年公司都会选派大量人员,积极参加行业内外论谈、讨论、培训与交流,保持管理与技术人员理念思路与时俱进。而全面贯彻落实质量管理体系,探索建立协同设计平台提升生产效率,一系列质量管理体系与流程的制订升级,公司信息化平台的建立探索,是众多盛泰人努力探索,积极学习,吸纳知识,融会贯通的综合成果。

40年来,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盛泰人不断奋进与拼搏,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四川盛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辉煌历程,在强手如林的四川设计行业,四川盛泰人以锐意进取的步伐,谦逊学习的态度不断前行,彰显出学习型组织的进取精神文化。


四川盛泰的企业文化,就是向善的文化。

四川盛泰始终把“为社会承担责任”作为公司价值观的一部分,专项成立的“四川盛泰爱心公益基金会”,旨在构筑一个面向员工、面向社会的公益事业平台,更好地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四川盛泰在企业改制后把“六一”儿童节到福利院为孤残儿童献爱心,“九九”重阳节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献爱心,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纲要的重要章节。

40年来,四川盛泰在公益活动道路上行走的初心恒久不变。从最初的给中小学校捐赠书籍,为生活困难家庭捐赠钱物,与贫困乡村结成帮扶对象,到持续、定期地给各地社会福利院、公益事业进行捐赠。慈善公益文化是盛泰文化之魂,全体盛泰人乐于担当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文明、社会和谐发展尽一己之力。


在四川盛泰40年的发展历程中,相继成立的盛泰分公司也跟随总公司一道致力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不断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无论是“98”长江特大洪灾、“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还是在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危机中,全体盛泰人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公司党支部、管理团队、中共党员带头组成青年突击队,奔赴灾区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支援兄弟单位。四川盛泰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以温度营造富有人性的企业文化。


四川盛泰的企业文化,就是团结的文化。

团结是企业前进的基石和动力,是员工感情融洽的基础条件。40年来,四川盛泰无数次的组织题材多样,内容充实,活力十足的素质拓展、春秋旅游、员工运动会、节日主题庆祝等团队建设活动,旨在增进公司员工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与交流,增强员工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川盛泰的凝聚力,在一次次手拉手、心连心的拓展过程中通过每位成员充分施展才能,温暖地传递;在一次次欢声笑语、谈笑风生的旅途中与美丽如画的风景相互交织,生动地展现;在一次次挥汗如雨、摇旗呐喊的运动会中形成一种震撼有力的声音,欢快地回响;在一次次高朋满座、欢聚一堂的节日中小伙伴们觥筹交错、把酒言欢的笑颜,美丽地绽放。


四十年来,以“团结 敬业 诚信 创新为信仰的四川盛泰,高度重视团结对团队的凝聚与促进作用,致力于组织富有活力、富于温情的丰富活动,让“盛泰因我更精彩”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从思想上融入每一位盛泰人的心中。

走过的这40年,我们历经风雨,茁壮成长。40年的岁月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人文财富,教会我们以积极的红色思想观,进取的学习成长观,人性的社会责任观,团结的集体协作观为企业文化,在日渐不确定的未来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当下,挑战未来。

四川盛泰将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纲要,继续高举建设企业文化的发展大旗,到2028 年公司改制建制 20周年之时,把四川盛泰建设成为省内人本与资本有机结合的、极具核心竞争力、特色性、综合性的中型工程服务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勇往直前!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