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盛报︱四川盛泰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之盛泰办公大楼风貌改造暨办公环境专题


       2019年11月29日,历时两个多月的四川盛泰办公大楼风貌改造正式竣工验收,公司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时尚的真石漆外墙,铝合金中空玻璃窗,厚重气派的院门,精心设计栽培的绿植,处处彰显出盛泰文化的印迹。改造后的办公区宽敞、整洁、温馨、舒适,办公软硬件及院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盛泰家园的完美呈现,为四川盛泰40周年华诞献上又一份厚礼。

       回忆往昔,时光流转。1980年3月,在广汉上南街一幢低矮的筒子楼里,由三个专业技术人员牵头,成立了广汉县建筑设计所(现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前身),拉开了设计院发展的序幕。80年代物资匮乏,办公设备、设施简陋,夏天潮湿闷热,冬天冰凉阴冷。盛泰前辈们在这样的环境里,在昏暗的灯光下,用图板、丁字尺、鸭嘴笔、计算器等工具,笃定信念开始了设计创作,致力于描绘美好的城市发展蓝图,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

      “惧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经过几年时间的积累,在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盛泰前辈们开始以设计人全新的视角规划筹谋发展之路。1985年,为改善设计院员工的办公、居住条件,完善服务水平,吸引留住人才,启动了汉口路综合办公大楼的修建工作。老一辈设计师作为设计者、使用者、也是参与者,最早实践了“全过程咨询服务”。

       1987年底,设计院综合办公大楼竣工。全城首个电梯高层建筑,稳重气派的外观,外墙瓷砖贴面,钢窗玻璃幕墙,一度成为地标建筑。办公室、党建活动室、建筑设计室、结构设计室、水电设计室、晒图室、资料室、地勘室、食堂……科室架构齐全,室内开阔明亮,简洁舒适,办公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1992年,设计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院内部实现计算机网络化,配备了286、386微机,办公效率得到极大提升。1994年,在全国设计行业率先进入计算机应用,以专业CAD技术应用及工程信息管理为核心的现代高效率集成应用系统进行设计。2000年,被省建设厅授予“九五期间勘察设计行业计算机运用示范单位”。

       四川盛泰在这里扎根奋斗,经历了企业的壮大,经济的增长,亲历了城市的发展变迁……

  2008年,设计院顺应改革潮流,与时俱进,完成国有体制改革。四川盛泰从计划经济转入到市场经济的新格局中,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满足市场和自身生产经营需求,管理者们高瞻远瞩,在城市主干道上,客运中心旁,购买了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新办公大楼配备了完善的办公设备和软硬件设施,进行了专业、部门分类,功能分区。公司综合部、市场经营招投标部、建筑设计部、结构设计部、工程咨询部、设备部、市政部、岩土工程部等部门设置齐全;党员活动室、党建走廊、红色书屋、网络中心、健身房、茶吧、餐厅等一应俱全。办公区宽敞整洁,窗明几净,冬暖夏凉,办公效率和办公环境得到质的提升。





       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不断推进,四川盛泰斥资在成都购置了写字楼,并设立成都总部,确定了“专业化、合作化、规范化”的战略规划,制定了以成都为中心向全国拓展的战略布局。

       2017年9月,为提升成都公司招贤纳士、平台建设,方案创作、技术引领,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的 “三个中心”地位,外塑品牌形象,四川盛泰启动了成都办公区升级提档装修工程。置办更新了办公施及办公家具,并在装修中融入企业文化形象展示,办公区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彰显个性。方案创作中心、景观部、规划部、项目工程部、设计一所、设计二所……办公环境和办公效率得到了质的飞跃。

       四川盛泰各分公司也在“一手抓质量服务,一手抓生产经营”的同时,本着以人为本、合理节俭、实用美观相结合的原则,在统一四川盛泰VI,加大力度改善办公环境,优化办公软硬件,树立盛泰品牌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经过40年的发展,今天的四川盛泰,是一个拥有4个甲级、6个乙级资质的综合设计公司。我们以“改善城市环境和建筑品质的专家”为品牌定位,以“企业昌盛、员工幸福”为愿景,以品牌经营提升盛泰发展的高度,以平台建设打造盛泰发展的广度,以企业文化建设延续盛泰生命的长度,以管理体系的升华拓展盛泰发展的深度。

       改制后的12年,是公司资质不断发展、技术能力不断提升、办公环境不断改善、办公硬件不断升级、信息化快速推进的12年……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奋进、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任重道远。四川盛泰更加美好的前景等着我们去创造、去实现。让我们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初心,在一代又一代盛泰人用热血和汗水铺就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行。

       盛泰家园因你更精彩!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