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作品
建筑设计 岩土工程 风景园林 工程咨询 城乡规划 市政设计 装饰设计

雅林苑

项目名称:雅林苑
项目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嘎洒镇
项目规模:总建筑面积55767.99 ㎡
项目类型:住宅
项目方案主创: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嘎洒镇,勐海路以北,喜来登路以西。项目净用地面积为20472.52平方米(30.71亩),总建筑面积为55767.99 ㎡。其中地面建筑面积46586.58 ㎡;地下建筑面积9181.41㎡;整个小区布置16栋单体,每栋单体共计9层(其中1F为架空层),建筑高度26.85m。紧邻喜来登路设置小区主要人行出入口,主出入口设置于场地中间位置,增强整个小区入口空间的仪式感。次入口布置于西南侧紧邻勐海路。

设计思路

(1)根据城市的总体规划设计思想,以现代生态型居住小区为设计框架,强调人与自然的协调,创建可持续发展的高品位的社区环境,营造“绿色生态家园”。 

(2)提升城市品位,以创造宜人宜居的生活环境为规划价值导向。 

3)在整体设计上,充分利用现有用地,并满足城市规划要求。

4)在建筑风貌上,满足西双版纳风貌管控要求,挖掘当地文化、历史、民俗习惯,在丰富建筑立面设计同时,增强建筑文化层次。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