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作品
建筑设计 岩土工程 风景园林 工程咨询 城乡规划 市政设计 装饰设计 数字智能 乡村振兴

雅安市生态湿地中央公园(一期)

雅安市生态湿地中央公园(一期)概念规划设计
建设地址:雅安市雨城区
建设单位:雅安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景观面积:243333平方米
设计时间:2020-2021年

设计以“水” 为主题,围绕水开展各项活动,布置各种活动场地。对原有环境进行疏理和整合,充分利用水面,结合现状环境、分析其功能需求,将公园定位为服务于城市,展示现代城市文化,凸现城市形象和品位的城市综合性公园。
规划布局形态取茶马古道的茶叶枝干与茶叶为形,渗入景观设计的水系、岛屿、滨水岸、道路等的设计中,以体现茶马古道延绵悠久的文化。在恢复规划水系的基础上,通过对水系的整体规划,结合海绵城市技术设施,达到涵养净化水质的目的;在科普教育区设置湿地水质净化示范区,通过更直观的方式展示湿地水质净化系统的作用过程,寓教于乐,融于自然。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