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作品
建筑设计 岩土工程 风景园林 工程咨询 城乡规划 市政设计 装饰设计 数字智能 乡村振兴

拉萨市便民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拉萨市便民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地址西藏拉萨

建筑类型:公共建筑

项目规模建设总用地面积约32836.54㎡,总建筑面积约64216.38㎡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方案创作中心


项目简介:

项目建设用地属于拉萨市政府地,位于拉萨市政府大楼的西侧,交通便捷。建成后将是一个规范高效、高标准的多功能便民服务中心。


设计理念:

旧西藏的地方行政单位为“宗”,宗政府建在山顶形成宗山建筑,老百姓的居民点称为雪,一般建在宗山之下。因此,在设计中赋予了拉萨市便民服务中心两个特质,一是藏文化中的“宗山”意象,是一种权力的象征。二是通过院落的连接,来处理各功能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建筑设计手法来打造“雪” ,象征了便民。“宗”、“雪”相映,烘托出建筑群体的气势。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