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要闻速递|高新公司经典中式大学

“学校固然不是造就人才的唯一地方,但在学生时代的青年却应该充分地利用学校的环境与设备把自己铸造成个东西。” 

——胡适

 

场地研究

SITE STUDIES

       江西樟树中医药职业学院位于江西省樟树市火车东站旁,紧邻阁山镇政府,靠近中国古海,项目所在地环境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景观优势明显。

       江西樟树中医药职业学院是一所以中医药教学、研究为基础,以中医药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校园占地面积 523亩,总建筑面积21.53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8千人,为中国中医药事业提供培养人才、技术创新提供场所。学校以中医药学科为核心,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医学信息工程、应用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建立“中医药”学科专业体系的教学模式。

 

设计理念

 DESIGN CONCEPT

       项目秉承感恩、阳光、严谨、责任四大理念,以景筑园,构建礼序乐和、特色鲜明的宜人校园。

 

方案五大亮点

 FIVE HIGHLIGHTSOF THE PROGRAM

 

一:构建蓝绿交织的山水校园

       规划方案主轴以山水之源为序,承南北中轴核心景观为芯,结合现状水系,架构融汇贯通的山水校园格局。大气磅礴的中心轴线,南区构建教学文化带、北区创建生活聚落区,东西两侧营建活力芯。形成一轴、两翼、多片区规划布局,点线面协同交融,构建出圈层校园之结构。主轴线上的南北空间序列,如山水脉络之主干,向东西两侧空间流动、渗透,营建出一干多枝,多级交织、经纬共构的山水校园体系。

 

二:营造守正创新的博学院校

       项目规划打造教学、科研和产业融合的国家级创新高地,为我校更好服务国家中医药文化战略注入新动能。规划将校园布局为五大功能组团,通过校园交通环线将教学区、行政区、生活区、运动区、中医药实训区紧密相连,形成高品质的1.8公里校园文化生活圈。方案精心布局了许多开放空间及户外中医药教学实训设施,打造寓教于景的户外课堂,形成以育人为中心、功能复合、人性关怀的圈层布局新模式。

 

三: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示范区

       樟树市是中国药都,自古为江南药集散地,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之说。因此学院在传承中华中医药文化同时,还在校园中规划15种中药类种植实训区,形成中药材名方区。

 

四:建设信息相通的智慧校园

       规划方案通过绿色低碳、智能数字、健康安全、清洁能源等技术支撑,打造智慧数字孪生校园。应用数字化、装配化、协同一体化新技术,在设计、材料、建造和运维各阶段实现智慧赋能,营建景观优美、生态友好、低碳节能的信息化智慧校园。

 

五:打造活力健康的共享校园

       规划方案构建城校协同、多维度活力共享校园。柔化校园边界实现与校园外部渗透交织。1.8公里的阳光步道系统,敷设了滨水长廊和阳光草场等多元慢行系统。园林化的休憩空间,让师生在晨读中聆听风声、在落日里享林下学堂。

 

项目名称:江西樟树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设计: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分公司

建设规模:约523亩(招生规模:8000人)

项目地址:江西省樟树市

设计:2021

项目总负责人:梁贵生、陈琪

方案团队:曾东君、青湘、杨万东、任星琪、张心雨、李岚

施工图团队:刘勇、刘花、黄杰、曾骏波、陈敏会、任伟

结构团队:徐永强、杜军、屈龙、刘超、冯平

机电团队:高飞、李豪、刘文娟、李永鸿、石兵

景观团队:李泓波、孙弘刚、雷添、黄星

 

盛泰高新项目负责人简介

SHENGTAI GAO XIN PROFILE OF THE PROJECTLEADER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