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资讯
行业资讯 盛泰新闻 聚焦媒体

盛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梓潼“两弹城”学习教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利用地方红色研学基地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625日,四川盛泰党支部组织前往梓潼“两弹城”开展“传承革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自生、副书记、副总经理俸跃伟及总公司、绵阳公司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两弹城”位于梓潼县长卿山西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是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实地参观、感悟精神

走进“两弹城”,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两弹”研发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通过聆听生动详实的讲解,观看图文视频展示、实物陈列、场景模拟等方式,了解到邓稼先、钱学森、于敏、郭永怀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辉煌成果的伟大历程。



讲解员讲述的每一段历史,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和个人荣誉,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相继研制出原子弹、氢弹并试验成功,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年青的生命。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撼动了在场每一位共产党员,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缅怀先驱、重温誓词

在邓稼先旧居前,我们整齐列队,进行了缅怀仪式,表达对“两弹元勋”、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同志在张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党的旗帜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在党的旗帜下,我们昂首挺胸,如松似柏……”在诗歌朗诵声中支部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启。会上,张书记给部分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并结合本次参观学习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谨记习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教诲,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要传承、弘扬他们信仰坚定、艰苦卓绝、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学习交流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这里是中国两弹发展的摇篮,是中华民族为之骄傲、扬眉吐气、挺起脊梁的地方,中国的国力和国际地位因为这些“两弹元勋”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两弹精神”,在今后的勘察设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四川盛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起立,张书记声情并茂的带领大家共同诵读毛主席的诗词“忆清娥·娄山关”,并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红色氛围推到了高潮。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