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文化
二十四节气 企业文化 好书共读 盛泰讲堂 优秀员工

盛泰大讲堂|建筑给排水设计之寒冷及严寒地区

2022.3.24,在四川盛泰成都公司大会议室进行《建筑给排水设计之寒冷及严寒地区》学习,本次会议由设备部给排水专业肖洪波组织发起,相关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的主要讲在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给排水管道及设备设施常因保温措施不到位、不完善而造成管道及设备冻裂、爆管的现象,如管道内水流不畅、上下水冻结、管道设备冻坏、漏水等,失去应有的输水、计量功能等,给人民的生活、生产及消防安全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甚至有可能产生重大的人员及财产损失。因此科学合理地设计给排水管道及设备的保温防冻措施成为给排水专业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管道设备保温防冻有关规范性条文;
二、管道保温防冻措施;

三、给排水系统保温防冻案例。


现行的规范手册中明确了给排水管道的防冻要求,却鲜有防冻做法。由于我国地域广阔,南北各地的气象参数差别甚大,保温防冻做法必然不尽相同,具体设计时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确定保温防冻措施。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系统性地从规范角度、具体措施角度、案例角度、特殊部位等方面提出了保温防冻常规做法和统一措施,避免设计错误及遗漏,保障给排水系统及设备设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Copyright by 2006-2017 四川盛泰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301155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